•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6 10:21: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显政,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宣传,为当前舆论融入更多暖色调。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绝对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期,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切实加强土地、资金、能耗等保障,确保重大项目特别是制造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要坚持不懈建设宜居宜业“善美韶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彻底排查整治城市管理、公共卫生方面存在的短板,市辖三区和韶关新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韶关建设成为广东最漂亮的城市之一。要提高关键物资生产能力,重点支持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市民群众养成在特定场所和特殊时期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将预防关口前移,做到有备无患,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会议强调,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加强心理疏导,积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抓好病例筛查和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配置人员力量,强化物资保障,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继续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关键防线。要加紧谋划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