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5 09:2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2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市局各级党组织、各科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方面的要求,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机构改革期间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紧盯年初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与大湾区共建共融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实施“一核一带一区”功能区发展战略,发挥我市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构建“一个大健康产业综合圈、五个精品大健康产业区域、六个大健康产业组团”的大健康产业“156”产业格局,制定落实《韶关市大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推进大健康产业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发展、旅游文化等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成为面向大湾区健康养生养老目的地,形成“绿色健康城”的新城市名片。三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围绕我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做好2018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和年度省食品安全考核的迎检工作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年底前实现全市80%以上的大中型餐饮及单位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发挥食品安全示范效应,2018年评选一批“放心餐馆”“放心药店”,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面推进“网格化+双随机”监管模式,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工作,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量达到2.5批次/千人常住人口;组织50家农贸市场开展快速检测,保障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信息化能力建设,推进“智慧食药监”全面应用。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市局党组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民主生活会、领导讲党课、谈心谈话、“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堡垒型服务型规范型党组织;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强化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市食药监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