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工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2 09:4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31日下午,市工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

、继续推广“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继续抓好《韶关市全面推广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工作方案》的落实工作,继续深入推广全程电子化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加大与各大商业银行合作,利用银行网点遍布城乡、网络方便快捷等优势,通过“银证通”系统与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无缝对接,助力工商户在银行网点轻松办理电子营业执照。

、继续推广“马上办”服务模式继续推进《韶关市推行“马上办”服务模式工作方案》的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继续“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发挥工商牵头部门作用,切实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统筹和协调督办;及时分析研究和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需要政府协调或审定的事项。督促各地、各部门建立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随机抽查实施细则(即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建立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以便解决各部门信息不通、协同不够、联动不足的问题,形成部门间的共享协同及联合惩戒合力。

、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一是统筹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和《广东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履行牵头职责,主动沟通协调有关单位,加强对各地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对全市12345投诉举报平台工作的指导,提升平台功能和服务水平。

五、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建成韶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与涉企归集平台相互推送,确保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各类涉企数据的全面、及时、准确、高效地交换共享。二是定期将数据归集情况报政府,建议政府发布韶关市各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情况通报,并加强对各部门信息归集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和督查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工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