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同心同德 齐心协力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时间:2023-03-14 10:36: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3日晚,2023年韶关市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主持会议。  

  陈少荣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举全市之力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撸起袖子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突出问题一项项整改到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将入户宣传、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空中缆线整治、文明养犬等方面的问题一项一项落实好、一件一件整改好,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要压实责任,让各级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区、镇(街)、村(社区)四级干部要扛起属地责任,负责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能分工、密切协作配合,“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坚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硬骨头”啃下来。要全民参与,营造人人齐抓共创的强大声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创建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站,在一线凝聚执法力量、环卫力量和志愿服务力量,加大线上线下媒体正面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管理局、浈江区风采街道、武江区惠民街道、韶关市侨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文明委和市创文工作指挥部有关市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市直、中省驻韶单位负责同志,市辖三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市侨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辖三区,各区文明委和区创文工作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在分会场参会。(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