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韶钢绿色低碳发展迈出一大步
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时间:2021-10-18 10:12: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随着光伏并网柜电闸的拉起,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光伏发电项目(一期)717小镇区域5个点(华欣环保办公楼、安保部办公楼、韶钢工程公司办公楼、光伏车棚一区、能环部办公大楼)一次并网成功发电,标志着韶钢在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迈出了一大步。该项目是韶钢低碳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

  韶钢光伏发电项目(一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营模式,总装机容量28.924MWp,预计年发电量2380万千瓦时。该项目采用国内最新光伏技术,通过光伏板、逆变器等系统装置,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直流电转为交流电,最高输出电压可以达到10kV。每年能为公司节约外购电成本、碳交易指标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展示韶钢在超低排放、绿色发展和智慧能源方面的新突破与新成效。

  韶钢通过绿色能源的极致利用和高效管控,创新应用绿色能源新技术,优化韶钢能源结构,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韶钢节能减排,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打造绿色低碳行业新标杆,以绿色能源的极致开发利用树立钢铁行业发展新典范。

  目前,韶钢光伏发电项目其它站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三年期间韶钢拟建设总规模约54.2MWp的光伏绿色能源,覆盖范围韶钢厂区厂房屋顶。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4269万kWh,每年节约标煤1.54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4.26万吨。(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陈立新  李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