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辖三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23 10:18: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创文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市辖三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和部署近期市区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及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实际,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搞好入户宣传,加大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推广,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二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积极筹备和启动三区精神文明创建推进会;三要结合“庆中秋·迎国庆”爱卫活动,在各社区、小区开展入户满意度推广和爱卫宣传活动;四要广泛宣传发动,争取更多的市民支持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五要扎实推进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使之成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要重视城市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网格化推进,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实地创建工作。要加强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文明劝导工作,加大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加强诚信礼让宣传,着力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要继续推进车窗抛物、车辆逆行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工作,推进文明交通建设。要规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要持续完善社区、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场所的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和机制,建设美丽城市家园。(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