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莞召开
韶关:推动形成全域创建的强劲态势

时间:2021-09-10 11:0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8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省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仁化县作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代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题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据了解,仁化县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利民惠民的综合性民生工程,作为提升自身发展动力和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抓手,融入发展生态经济、建设活力城乡、保障幸福民生的全过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于2020年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仁化县围绕打造“仁爱之城”创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以文化人、利民惠民等原则,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力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发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优势,整合15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依托14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面向群众开展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把每周五下午定为全县“公共卫生日”,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文明劝导,示范带动全县2.9万名志愿者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用餐等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形成了长效管用的城乡管理机制。该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充分肯定。

  仁化县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亮点是我市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善美韶关”特色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扎实推进,形成全域创建、全力创建,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的强劲态势。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的成绩大幅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扩面提质。除了仁化县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外,我市和乳源瑶族自治县被列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丰县被列为第七届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余各县(市)均已成为省文明城市。(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