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抓实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
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守法经营观念

时间:2021-07-23 11:18: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守法经营观念,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各地举办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公益宣讲系列活动,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截至7月20日,今年在全市共举办10场特种设备安全警示公益宣讲活动,累计500多家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据了解,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公益宣讲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办,韶关检测院、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联合承办。为保障宣讲活动效果,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印发《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公益宣讲的通知》,对宣讲活动的对象、时间、方式及工作要求进行统筹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韶关检测院和市特种设备协会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工作职责,推动公益宣讲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公益宣讲系列活动面向电梯、起重机、大型游乐设施、气瓶充装等全市各类特种设备企业,涵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法定义务、特种设备网上申报检验流程、安全管理与作业人员培训教育等内容,通过事故警示教育、专题授课、有奖提问等形式,向特种设备企业宣讲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提升了企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受到企业广泛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徐志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