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韶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1-07-17 13:53: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5日,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一行来韶关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强调要全面推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参加调研。  

  王桂科来到韶州公园风度书房、两塘书院、武江区光明巷、粤北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文化设施设备使用和服务管理、文明城市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化等情况,充分肯定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王桂科表示,要深入挖掘韶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断创新融合公共文化空间布局和服务管理模式,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符合韶关实际、具有韶关特色的文化品牌,引领高品质文化生活新风尚。要全面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和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传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王桂科还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雕子塘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六镇南昌起义部队领导西水暴动乐夫村革命遗址、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地考察指导,认为当地通过培育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基层新面貌、新风尚、新气象层出不穷,展现了一幅幅文明进步、文明和谐、文明发展的繁荣画卷。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贴近基层需求,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特色,积极探索富有生机活力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与关爱互助志愿服务路径。要用好韶关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要发挥良好的自然生态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势,着力加大特色文旅产品的开发力度,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李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