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情意沁人心

时间:2021-07-15 10:00: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总工会先后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将“清凉”送到在炎炎夏日中,冒着酷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手中。

  关怀高温一线作业职工

  6月24日起,市总工会先后走访慰问了浈江区、武江区和曲江区等地的市政、园林、城管、环卫和交警等高温一线作业职工,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去清凉饮料,叮嘱他们在高温下作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7月4日,市总工会一行来到韶铸集团,深入一线生产车间,与坚守高温岗位的工人们亲切交谈,嘱咐工人们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预防高温中暑,并向工人们发放了清凉饮料。随后,市总工会一行来到铸钢分厂电炉车间,看望全国劳动模范蔡国强,详细了解蔡国强工作情况,鼓励蔡国强立足基层,充分发挥劳模先锋示范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做好传帮带,为公司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并向蔡国强发放了“七一”劳模慰问金。此外,市总工会还分别走访了粤江发电公司、韶铸集团、韶关冶炼厂、丹霞冶炼厂等20多个企业的高温一线岗位的工人们,对他们辛勤劳动、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把“清凉”送往防疫一线

  在面临疫情防控和高温酷暑双重考验的特殊时期,6月28日,市总工会来到武深高速仁化县城口镇服务区联合检疫检查站,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人员和交通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清凉饮品。对不舍昼夜、不惧高温的防疫一线职工,带去了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对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送清凉”活动已经成为工会工作的品牌工程,多年来,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会自身特点,持续开展了主题一致、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督促企业抓好在建项目和高温行业的劳动保护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营造了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发了职工群众不畏艰辛、勇于开拓的工作热情,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