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侨界榜样!韶关市侨眷郑秀英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时间:2021-06-18 11:54:55 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611101633.jpg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近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中国好人榜”6月点赞评议活动公布入围名单,广东共有6位好人入选,其中,韶关市侨眷郑秀英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此前,郑秀英还相继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韶关好人”、2020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

  2010年,女儿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生活并不富裕的郑秀英夫妇本着慈悲胸怀,在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女婴,孩子在10个月大时被确诊患有B型重症地中海贫血。面对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的患病生命,夫妻二人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坚守承诺,不离不弃,四处求医问药。在此期间,小女孩需依靠输血和打排铁针维持生命,并等待合适时机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多年来,郑秀英夫妇始终视女孩如己出,为她倾注了所有的爱和积蓄,困顿中不放弃治疗,艰难下不停止学习,每月带着小女孩到广州、深圳等地的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并省吃俭用聘请大学生做家教。2018年,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韶关市侨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下,小女孩成功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现在正慢慢恢复健康。郑秀英夫妇不抛弃不放弃,用跨越血缘的大爱为女孩托起了希望人生,演绎了一段横亘于血缘之上的骨肉亲情。如今,郑秀英夫妇没有停止回报社会的脚步,发起成立韶关市地贫家长会,向市民宣传地贫知识,为地贫患儿家庭提供信息帮助,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地贫家庭带去希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接下来,韶关市侨联将大力宣传郑秀英等侨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力、先进性、传播力,把挖掘“正能量”、讲好身边好人故事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我市侨联干部践行为侨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在侨界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助力善美韶关建设。(市侨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