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节”
感受别样“节味”

时间:2021-06-14 12:31: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减少人员流动密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市积极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以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3日,记者走访市区了解到,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号召,通过包粽子等节日活动,传承节日文化,感悟家国情怀。

  在端午节,“唱主角”的当属粽子。这个假期,受疫情影响,市民居家的机会明显增多。不少人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和家人一起品尝,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端午假期第一天,市民章女士就开始忙前忙后,准备食材包粽子。“本来今年是准备回江西老家过节的,和家人团聚一下。但为了防控疫情,权衡之下,我们还是决定留下来过节,等疫情稳定后再回去。”章女士告诉记者。章女士家一直有自己包粽子过节的习惯,在她忙碌的时候,两个年幼的孙子也站在一旁笨拙地学习包粽子,新鲜的糯米不时从孩子们的指缝中漏出,洒在桌子上、地上,章女士虽哭笑不得却也并未加以制止。她认为,和家人一起包粽子,不仅可以感受节日氛围,还能增进亲情交流。

  亲子互动也成了这个假期里的一道“风景线”。记者在市博物馆一楼的大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正在专心地缝制艾草香囊。市民包先生说,平时上班忙,很少陪孩子,现在假期有空,加上受疫情影响无法出游,就带他来参加博物馆的活动,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博物馆的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进来的时候要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监测体温、登记详细信息才能进馆,而且张贴了安全距离的地面贴纸,工作人员会提醒摘下口罩的家长及孩子戴好口罩,注意防护,让人感觉很放心。”市民李小姐表示。(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