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博物馆推出“非一般的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1-06-13 16:26: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小手采艾缝香囊,纤纤玉指打绒花,家长孩子齐动手,一起敲出拓染帕。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2至14日,市博物馆推出“非一般的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让在韶过节的市民在看展览的同时,体验多样的非遗手工制作,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博物馆,恰巧赶上该馆的非遗小课堂开课,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愉快地“玩泥巴”。端午假期期间,市博物馆为小朋友每天开设一堂非遗小课堂,体验制作曲江柴烧,通过亲身体验,让市民群众对曲江柴烧陶艺手工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深入的了解,将非遗融入生活之中,使古老传统技艺得以传承和弘扬。

  除需要预约体验的非遗小课堂外,市博物馆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可随到随玩的艾草香囊、手作绒花、植物敲拓染手帕等非遗手工体验活动,让游客一入馆便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我和孩子都在感受到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被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所感染。让我们不忘传承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市民李霞如是说。

  据了解,端午假期,除了市博物馆外,该馆下辖的韶阳楼、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等场所均推出了主题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