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端午假期市图书馆日日有活动 精彩开讲传播优秀民族文化

时间:2021-06-12 14:07: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6月11日从市图书馆获悉,端午假期期间(12至14日),该馆每日上午10时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开展“风采学堂”或“风度沙龙”活动,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凝聚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12日,该馆将开展“风度沙龙”第219讲:“红故事小讲堂”系列活动之《闪闪的红星》。活动由该馆馆员苏燕君担任主讲,采用PPT幻灯片的形式,讲述小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学习冬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让小朋友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小朋友爱党爱国情怀。

  13日,该馆将开展“风采学堂”243讲:创意粽子制作。届时,活动参与者将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故事、图片等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并动手体验传统端午节习俗包粽子。

  14日,该馆将开展“风度沙龙”第220期:“传统汉服浓情端午”汉服主题文化直播。活动邀请曾多次参与全国礼乐大会的雾雨樊花汉文化传承工作室创始人通过“韶关市图书馆”抖音号为广大网友讲解汉服文化的由来及每个朝代服装的区别和特点并在线展示汉服。

  该馆工作人员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名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仅允许一位家长陪同。有兴趣的市民朋友请关注“韶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找到相关推文报名参与。(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