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韶关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再起航
十年送考路 爱心满韶城

时间:2021-06-03 11:30: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国资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十年送考路爱心满韶城”第十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江区西河全民健身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在场嘉宾为参加10年爱心送考的单位及个人授予志愿者爱心纪念水晶,并为司机代表发放并张贴带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贴,以及在爱心送考车辆上系上红丝带。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声,一辆辆挂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正式发车,满载着全市家长和莘莘学子们的希望,车辆缓缓驶出广场通向城市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年高考这段时间是我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时刻,十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我已经忘记载过多少个考生,每次见有考生在路边着急拦车,我都会主动送他们去考点,往后我也会继续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帮助他们也快乐了自己!”来自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出租小汽车分公司、连续十年“爱心送考”的司机王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更多的考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广大司机们的热情与爱心可以让考生放松心情,从容应考。

  活动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有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各出租车企业车辆以及私家车共160辆。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为每辆爱心送考车配备了爱心防疫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工作。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悬挂红丝带、粘贴“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前往考场。如需预约爱心送考车辆的市民可拨打0751-8266666转0的服务热线,然后向工作人员提供有效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及接送时间、地址进行预约。

  据了解,“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从2012年至今已开展十年,数万考生从中受益。十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广大司机和志愿者们用爱心义举为考生筑就一条安全通畅温暖的赶考之路。“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也从传递社会温暖的义举发展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擦亮了“善美韶关”城市品牌。(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