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团浈江区委开展“小手拉大手,爱我家乡河” 2021净滩行动营造干净水环境

时间:2021-05-13 10:44: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河道治理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近日,团浈江区委联合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号召65名“河小青”志愿者来到黄金村大桥浈江河北岸珑湾段,开展“小手拉大手,爱我家乡河”2021净滩行动,还河道一片干净容颜。  

  活动中,“河小青”们统一着装,带着手套、垃圾袋、铁钳、铁锹等工具,自行分组迅速投入到清理工作当中。只见河道沿线的绿化带、骑行道、周边绿地等处红色身影来回穿梭,有的进入绿化带内清理枯枝、树干、塑料袋等垃圾;有的负责人行道的清障工作,搬移杂物,用扫帚将道路沿线的泥沙清理干净;有的向附近居民、过往行人宣传爱河护河相关知识,劝导老百姓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一起保护水生态环境……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区域内的一次性饭盒、饮料瓶、啤酒玻璃瓶等垃圾被全部清理干净,河道恢复了往日的清洁和美丽。据了解,此次活动,“河小青”志愿者共清理垃圾等杂物83公斤。  

  “沿着绿化带清理,不知不觉微信步数都破2万了。看到浈江河道变得干净了,我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河小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据悉,接下来,团浈江区委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为韶关的青山绿水增添亮色。(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沈燕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