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交通志愿者假期坚持“站岗”

时间:2021-05-06 11:10: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日期间,市民游客出行时不知道有没有留意到那些站在我市各交通十字路口的“红马甲”们。无论是前两日的艳阳高照,还是之后的阴雨绵绵,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举着宣传牌,提醒过路市民及司乘人员文明出行。

  5月4日,记者在从家前往单位的短短5公里路上,先后在西河汽车站十字路口、熏风路十字路口见到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一手举着伞、一手举着宣传牌伫立在路口,任凭雨水洒落,也没有躲闪。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我认为天气不好更需要志愿者的提醒和引导,确保市民游客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在熏风路,记者采访到了志愿者曾月明。她是韶关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已经加入志愿者队伍3年,之前也在“五一”参加过类似的志愿活动。曾月明告诉记者,几天来,她在岗位上遇到几次外地游客咨询路线方位的求助,当看到游客们得到帮助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时,她心中也倍感自豪。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团市委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倡导文明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优良的市容环境和文明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5月1日至5日每日7:30至19:30,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600多名志愿者分批次在市区复兴路十字路口、熏风路十字路口、西河汽车站十字路口、北中十字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文明劝导等,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