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乐昌市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时间:2021-02-01 15:52:4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吃完团圆饭,拂去一年的辛酸和疲惫,新的一年又重新启程。春运首日,由团乐昌市委联合乐昌市总工会、乐昌市妇联等部门开展了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给返乡旅客提供服务和营造浓厚的平安春运气氛。

  活动共招募154名大学生组建“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在乐昌东站、乐昌火车站、花苑客运站、新客运站、粤北站、坪石火车站等站点设立“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点,为春运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热水姜茶、手机充电、暖宝宝、路线咨询、购票指引、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协助站点人员做好维持秩序、体温检测、查验粤康码等防疫工作。

  春节临近,返乡旅客越来越多。车站在电子客票使用宣传、引导旅客购票、维持购票秩序、查验健康码、闸机使用宣传以及维持进站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力量都迫切加强。“志愿者的到来,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在新客运站,一名工作人员为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点赞,随着春运期间客流量逐渐增多,经常有旅客需要帮忙,有志愿者们加入,减轻了大家的工作压力,旅客回家的路也更顺畅。

  “请您出示粤康码,谢谢。”近日,在乐昌东站,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耐心地引导旅客有秩序地进站乘车。他告诉记者,在人比较多的时候,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和大面积滞留,志愿者需要引导客流,有时腿酸得站不直,口干得直冒烟。但只要听到旅客的一句简单的“谢谢”,志愿者纷纷表示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电梯口等到处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很受旅客好评,在客流高峰时期将继续坚守在各个站点。“暖冬行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尽心尽力,用优质的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路,展示新时代乐昌青年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邓惠群  陈方园)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