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启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为返乡人员铺设温暖回家路

时间:2021-02-01 11:10: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首日,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40天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返乡人员铺设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们依托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加油站、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共设立了27个临时春运服务站点,招募了以青年为主的5000余名志愿者,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温暖的春运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开展“暖冬行动”的各级团组织与志愿服务组织合理安排志愿者服务半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开展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以及旅客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旅客发放防疫物资包及防疫宣传材料,倡导旅客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增强旅客外出防护意识。

  另据介绍,为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流程,“暖冬行动”实行信息化管理,通过线上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发布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精准记录上岗服务人数及时数,优化志愿服务管理、时数登记等工作。

  此外,为切实做好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的健康保障,市志愿指导中心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岗前防护知识培训,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为志愿者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要点,切实提高志愿者的防控技能,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科学防护排查,确保志愿者防护用品的全覆盖。(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刘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