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乐昌完成创建130个干净整洁自然村

时间:2021-01-26 11:24: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韶关市“完成1000个自然村整洁达标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中,截至2020年12月底,乐昌市参与创建的130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整洁达标建设,完成率100%。

  据了解,乐昌市在省际边界美丽乡村示范带、沿城市周边美丽乡村示范带、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片以及高速、高铁、国道、省道沿线行政村所辖的自然村中,选择村民意愿较高、能起示范带动作用的130个自然村开展干净整洁自然村创建。在创建工作中,乐昌市从村庄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管护、基层组织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创建。

  截至目前,乐昌市130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和村容村貌均得到有效提升,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00%,并完成脏乱差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村庄保洁覆盖面和垃圾处理率达到100%,对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张雪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