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乡村健康快车”启航 为村民免费筛查白内障

时间:2021-01-14 11:17: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由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和市卫健局主办,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市铁路医院)承办的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在浈江区犁市镇开展白内障筛查光明行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筛查白内障。

  活动在犁市镇中心卫生院拉开序幕,该活动是由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为该镇收入较低的年长白内障患者捐赠善款免费接受复明手术。活动现场忙碌而有序,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市铁路医院)筛查组的医生李小新带领眼科专干联合犁市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筛查。从疫情登记—视力检测—眼底检查—病情说明—眼疾宣教,医护人员认真负责,耐心诊断。

  据了解,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老年性眼病,也是最常见的老年人致盲眼病,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如果不及时治疗,将错失重见光明的良机。该活动的开展,正是立足于他们的现状和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陈诗怡)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