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20件作品获奖!“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1-01-13 11:5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公布评选结果。韶关892个作品被采用展播,20件作品获奖。

  据悉,本次活动全省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0多件,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全省征文、摄影和微视频三大类各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100名。其中,韶关地区征集报送的参赛作品共有892个被“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采用展播,28个被“学习强国”总台采用,获奖作品20件,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4名。

  韶关地区作品中基本都没有宏大场面,也没有大制作,而是以小切口,用新角度,用心用情讲好韶关的小康故事。比如《韶关:“小书房,大风度”》选取韶关市区其中一间风度书房,市民在书房认真读书的画面,用温暖温情的拍摄角度,体现韶关书香满城的浓厚文化氛围。微视频作品人物典型,故事性强,表现力丰富,制作技法推陈出新,可看性强。如由韶关日报社报送的《韶关始兴冷水径村:美丽乡村“变形记”》则以回乡探亲的表妹的视角来反映始兴县冷水径村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韶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由南雄市融媒体中心报送的《韶关南雄:回乡扶贫干部变“带货达人”》讲述了东莞驻村第一书记刘英如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这些获奖作品大多角度新,通过讲好人物故事展现出新时代的社会风貌。(转载韶关日报  何立坚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