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喜结硕果

时间:2021-01-11 11:08: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国梦”乳源“金鸪鸪”瑶乡文艺帮扶共建项目巡演活动在乳源游溪镇举行。近600人现场观看了《福牛迎新》《红色精神代代传》《绣娘们的现代生活》等18个文艺节目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乳源“金鸪鸪”项目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银奖,这是我市首次获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赛事殊荣,能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韶关学院的大力支持。自2018年8月,乳源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韶关学院和乳源以校地合作的形式,开展了乡村文艺帮扶。2018年携手完成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唱响新时代·走进乳源》大型慰问演出、《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乳源专场)等大型活动拍摄任务。2019年4月,实施“金鸪鸪”瑶乡文艺帮扶项目,当年,为乳源培育了400多名“金鸪鸪”瑶乡文艺宣讲骨干,创编20多个精品节目,开展多场文艺展演。2020年,韶关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老师们与乳源各乡镇文艺队一对一“结对子”,先后前往乳源各乡镇开展150余次现场排练,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主题,打造了原创作品15个,培育了960名文艺骨干,提升了乡村文艺节目质量,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乳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文化发展,特别是“金鸪鸪”帮扶项目实施两年来,乳源先后培育了1300多名文艺骨干,形成村村都有文艺节目,村村都有文艺表演,一群“金鸪鸪”唱活一个县,促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当天的巡演活动中还进行了汇报演出,来自9个乡镇的14支表演队参加了比赛,必背镇《那座山·那片红》、东坪镇《绣美瑶山》、桂头镇《我们是瑶乡建设者》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此外,此次巡演同步还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应急救援推广行动、送福行动、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以及星级文明户颁奖活动,受到群众热烈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赖南坡 李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