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多部门联合行动清理整治消防车通道乱停放车辆行为

时间:2021-01-05 11:1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浈江方面获悉,针对辖区部分车辆违法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辆通行这一问题,浈江方面想方设法全力打通“生命通道”上的堵点,从根本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是日,浈江区组织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如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打通“生命通道”措施办法。

  会议就如何联动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最后一米”工作达成共识。提出要强化协作配合,提升实战效能。交警、消防等部门要联合对辖区展开排查,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对辖区消防车通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长效协作机制,确保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为集中清理消防车通道乱停放车辆行为,交警和消防联合对街道、社区和小区私家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清理整治,针对乱停放车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该教育的现场教育,该处罚的依法处罚,该拖移的坚决拖移,及时疏通消防车通道,严防因消防车通道不畅通导致延缓救援工作的开展。加强沟通协调,要强化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问题,确保打通“生命通道”“最后一米”,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共建“平安浈江”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浈江交警联合消防、城管、应急等部门持续开展消防通道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2次,曝光隐患30余处,整治消防通道20余处,重点整治了市区复兴路、壮志街、上后街等消防通道,查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行为735宗,拖移占用消防通道摩托车、电动车3500余辆,发放宣传单张5000余份,群众的配合意识明显提升,取得明显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张云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