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王瑞军在市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不断擦亮“善美韶关”品牌

时间:2020-12-30 10:23: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市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擦亮“善美韶关”品牌。  

  王瑞军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快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推动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社会风气进一步向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中,我市成绩比往届大幅提高,并成功入选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仁化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全省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21家单位荣获全国和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称号,1户家庭荣获省文明家庭称号,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被授予省道德模范提名奖。乳源瑶族自治县、仁化县和曲江区、始兴县分别顺利通过全国和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评估验收。《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出台实施,“韶关好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活动深入人心,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王瑞军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善美韶关”的总抓手、总引擎,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承载功能,提升人民群众道德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实施铸魂立德工程,坚持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大力培育文明风尚,全面提升城乡文明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要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踊跃建言献策,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担当”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结合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开发,一以贯之抓落实,守正创新,推动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和工作合力。要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全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双丰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主持会议。市领导颜玉明、林岚、陈磊、高冬瑞、谢超武、王德雄出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陶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