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名单

时间:2020-12-28 10:56: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促进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我市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入选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地区。

  此前,我市提出“积极申报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加快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矿山企业技改提升工程,全力将韶关打造成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矿山环境保护与矿地和谐的模范区、矿产资源管理创新的先行区”。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有利契机,统筹利用,优化布局,推进治理,综合整治,综合利用,延长产业链,长效机制,构建新格局。大力提升矿政管理创新和改革力度,全面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和绿色矿业发展。

  在5年规划期内,我市将推进石人嶂辉绿岩资源开发、红岭白钨资源开发、新丰左坑稀土资源开发、武江区重阳镇三墩寨建筑石料产业园建设和翁源县铁龙镇将军屯熔剂矿开发等重点项目;完成大宝山斑岩型铜矿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实现项目的顺利开工;完成凡口矿深部及外围资源的勘探工作。

  我市入选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是广东省绿色矿业发展的新起点,我省将以韶关市为龙头,引领粤北五市共同走绿色矿业发展之路,最终建成“粤北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全面形成粤北乃至全省绿色矿业区域发展格局。(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刘宏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