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36辆纯电动公交车12月22日交付使用

时间:2020-12-23 11:10: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2日上午,36辆外观大气、内饰新颖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型号K7)披着红挂彩、一字排开,在南郊八公里公交站场举行交付仪式。该批公交车的交付使用,标志着韶关公交电动化完成了年底达80%的工作目标。  

  据悉,此次交付使用的36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是今年市政府积极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利用专项资金购置而来。车身以“天空蓝”为主色调,辅以绿、黄、白三色线条纹路装饰,与韶关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相互映衬。续航里程可达200多公里,具有动力充沛、噪音小、安全可靠、高适用性等特点,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能耗更少。同时,该批公交车配备LED电子导乘屏、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以及司机驾驶预警系统等一系列先进配置,车厢布局也更具人性化和实用性。该批公交车投放至19路、22路和30路等3条线路,将于今天开始陆续试运行,元旦前正式运行。

  仪式结束后,36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依次驶离会场,向市公共汽车公司二公司进发。记者随机登上其中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发现该车上下车仅一级台阶,司机座位单独隔开,橙色、青蓝色的座位搭配色彩绚丽,车容车貌整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辆上路后行驶很平稳,坐在车内感受不到晃动。据了解,该批公交车一旦监测到驾驶员出现不安全驾驶行为和不规范驾驶行为,会生成告警信息,此功能提高了整车主动安全系数。

  “公交是一个城市必不可少的便民交通系统,公交优先就是人民优先。接下来,我们将随着韶关公汽的改革,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同时,在交通局的指导下,对现有的一些线路进一步优化,使其更加合理,便于市民出行。”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权心表示,随着市里对公交运营一些配套设施、改革措施的落地,会给整个公交公司的经营环境带来比较好的改善,我们将持续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以整洁优美的乘车环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市民乘客服务,争取让市民更好地、更多地选择乘坐公交车,低碳出行、绿色出行。(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