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善美韶城,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东莞举办

时间:2020-12-23 11:11: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善美韶城,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巡回展”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美术摄影作品巡回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其中还有从周边城市特意前来观看的专业人士。展览展出100幅油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其中包括有现任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约汉·卡特和肯·克沃雷德、尼尔·帕特森等历任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及韶关籍旅美画家涂志伟等中外画家的《丹霞晨光》《僧帽峰》《丹崖赤壁》等50幅极具特色的油画作品和广东省十大摄影家、中国丹霞山摄影创作基地创始人谢锦树等摄影名家拍摄的《醉美丹霞》《万古丹霞冠岭南》《丹霞山前白鹭飞》等50幅摄影作品。此外,在启动仪式上,丹霞山管委会还向东莞市文化馆赠送了《梦萦丹霞》等画册和摄影作品。

  据了解,参与本次展出的作品均取材于韶关独特的丹霞地貌。以涂志伟等为代表的油画画家们和以谢锦树等为代表的摄影师们分别通过画笔和镜头来展现丹霞山独特的造型和色彩。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特点在他们的画笔和镜头下表现得淋漓尽致,作品生动形象地呈现出韶关丹霞山“雄”“奇”“险”“峻”“幽”的自然风貌特点,更展现了当地的良好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一幅幅精雕细琢的油画、一幅幅独具匠心的摄影作品,深情地阐述了画家和摄影家对丹霞地貌的情感与创作艺术。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回展的首展选择在东莞,充分发挥了韶关市和东莞市对口帮扶平台联通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与交流。同时,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展览也是韶关为东莞市民送上的视觉盛宴和新年礼物,是韶关市积极融入大湾区服务大湾区的重要举措之一。(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李贵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