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名单揭晓 韶关三个村两条线路上榜

时间:2020-12-21 11:34: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2月19日晚,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会上公布了“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获奖名单,我市南雄珠玑镇梅关村等3个村和武江区“龙归—江湾乡村精品线路”等2条线路上榜。  

  其中,武江区“龙归—江湾乡村精品线路”及翁源县“‘平步青云’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获评“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南雄市珠玑镇梅关村获评“广东粤菜师傅名村”;曲江区枫湾镇新村村获评“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南雄市雄州镇迳口村获评“广东特色产业名村”。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围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将破旧泥砖房的拆除、清理、利用作为改变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进一步加强农房风貌管控,大力推动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农村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截至目前,全市打造了环丹霞山、龙归—江湾、“平步青云”“兰香古韵”“阅丹”公路、“省际廊道”等一批体现粤北岭南风貌特色的美丽乡村风貌带。在第一、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中,我市南雄灵潭村被评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武江区、翁源县、仁化县共四条线路被评为“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曲江区新村村等9个村被评为“广东特色名村”。(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