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举行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新馆揭牌仪式

时间:2020-12-16 10:36: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浈江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新馆正式揭牌,标志着浈江区公共文化事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三馆”新馆的建成,对提升浈江全区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和文化强区的建设将产生积极作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捐赠活动,各爱心企业为浈江区图书馆、文化馆捐赠了一批图书、数字报刊机、文化设备等,共同为浈江区公共文化事业添砖加瓦。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浈江区图书馆、文化馆,详细了解新馆建设情况。

  据了解,浈江区图书馆、文化馆位于田螺冲安置区“商业-8”商业功能用房的一、二层,均按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博物馆则结合南昌起义部队革命活动旧址(犁市当铺)一体建设。新建成的图书馆建筑面积达5600平方米,设计藏书量20万册,阅读座位260个;文化馆建筑面积达到4500平方米,将对外开放文艺培训、文化展览展演等功能。

  下一步,浈江区将把“三馆”管理好、维护好、运行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把“三馆”打造成全区的文献资源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社会教育中心和文化事业中心,深入挖掘浈江文化积淀,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群众文明素质持续提升。(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郑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