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作家诗人送文学进校园 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时间:2020-12-13 11:05: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仁化作家协会桂汉标、邓覃贵一行6人到仁化县扶溪学校、城北小学开展文学进校园活动。活动举行了以《教师与诗歌》《文学与阅读指导》《古体诗词写作入门》等为主题的讲座;邓覃贵、梁丽云分享了自己文学成长的故事。

  据悉,扶溪学校在各级教育部门和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的支持下,率先在全市开展新诗实验活动、坚持走特色办学发展之路,14年来四任校长薪火相传,着力打造新诗教育实验这一品牌,发挥传统的“诗教“作用,营造诗意的校园,促进了学生的诗意成长。该校诗歌教学硕果累累,学校2011年被评为韶关五月诗社首批“新诗走进课堂实验基地”、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诗歌节小学生新诗教育示范学校”、2017年学校诗社被评为“韶关市优秀学生社团”。学生在《南方日报》《全国青年诗歌杂志》《创新诗刊》《韶关日报》等报刊杂志和网站发表了近300多篇诗作,近100人获全国、省、市级文学征文大奖,出版了两部学生诗集。

  仁化县城北小学是一间投入了一亿多元资金、新落成的县重点学校,该校于2019年9月正式启用。学校重视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大力开展创办班级作文周报和《尚美》校刊活动,组建有城北小学尚美文学社,致力打造具有仁化特色的校园文学品牌,实施文化兴校,营造“博雅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参与活动的作家诗人向学校和师生赠送了《心旅梦寻》《沧桑云雨》《诗访青春》《青山牧云》《五月诗笺》和“逐梦人文丛”等书籍;推介“诗云子悦”新诗进课堂实验。(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邓覃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