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优秀作品展演季活动在南雄开演

时间:2020-12-11 11:05: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文艺作品.jpg12月10日晚,“群星耀南粤”—2020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优秀作品展演季活动晚会在南雄大会堂开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韶关市政府、市文广旅体局及南雄市相关领导出席晚会。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韶关市文化馆执行,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协办,旨在更好地展示全省群众文艺创演成果,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南雄苏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晚会在群舞《广彩靓影》中拉开帷幕。接着,由南雄市文化馆创作的采茶小戏《智送情报》精彩上演。随后,小品《奶奶的生日》、歌伴舞《荔枝甜甜》、相声《幸福新村》、单旋说唱《灯》、群口快板《较量》等节目轮番上演,这些由广州市文化馆(舞蹈、曲艺)创排基地等创演的优秀作品赢得现场观众好评。

  据了解,此次“群星耀南粤”—2020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优秀作品展演季活动走进韶关,汇集了15个省群众文艺创排基地近两年创作的优秀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南雄是该展演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韶关乳源举办2场精彩的综合晚会。

  此次展演季惠民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通过省市联动、共商共建、改革创新、示范带动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将进一步助推苏区南雄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精神文化高地示范区。(转载韶关日报  赖信英  李子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