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狮塘村环境焕然一新

时间:2020-12-08 11:18: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响应浈江区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到犁市镇狮塘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都铆足干劲,或挥舞扫帚清扫道路两旁垃圾,或清理水沟、铲除杂草,并用灰斗车把清理出来的垃圾、杂物运到集中地统一回收,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当地村民主动投入到卫生环境清理中,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狮塘村村内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被全面彻底清理一遍,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环境保护、文明礼仪知识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环保、节俭低碳、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理念,争做环境卫生整治倡导者、传播人、监督员,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爱护环境意识,带动广大村民争做乡村清洁美的参与者、维护者,形成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神子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