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广东省作协调研组来韶调研 推动广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时间:2020-12-06 11:15: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广东省“十四五”文学发展规划课题调研和编制工作,加快建设文学强省,推动广东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日前,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率调研组到韶关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参观“郭小东文学馆”、始兴客家围楼,听取了有关文学馆的工作汇报,对始兴打造具有客家乡土特色的围楼文化给予高度评价。随后,调研组来到始兴县九龄文化广场,参观始兴县作协办公室和饶远童话馆,了解始兴作协办公室和童话馆的运作情况,并与始兴作家代表进行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始兴文学的创作情况,始兴作家代表就社团运作及文学创作方面作了汇报,并诚恳地提出建议,希望上级领导切实解决基层作家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作家能更好地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韶关市文联、始兴县文联、始兴县委宣传部、韶关市作协、仁化县作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赶回市区,连夜与韶关市作协、曲江区作协、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的作家诗人进行座谈,并针对作家们提出的希望与建议作出回应,尤其对作家培训、作品扶持、作家及作品推介研讨、专家深入基层授课、作家申报会员职称、社团管理及基层作协“三无”现象等一系列问题,调研组表示,尽可能在新的五年计划中解决。这次遍及全省的调研将汇总多方面信息,为进一步繁荣广东文学作出具有实效的顶层设计打下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冯春华  李富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