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中小学校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

时间:2020-09-26 12:09: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2_b.jpg9月25日上午,2020年韶关市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曲江区龙岗红色村举行。市、区教育局,学校师生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通过齐唱红歌、重温入党(团、队)誓词、重走红色革命路、上行走中的党(团、队)课、我和国旗合个影等丰富、创新的模式,感受龙岗红色村的红色文化内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推动我市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通过活动,我学习了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今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曲江初级中学学生黄灏有感而发。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被制作成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在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前夕,让全市中小学校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时间进行观看、学习,让全市少年儿童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实践活动的熏陶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陈立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