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多措并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品位 改善居住环境

时间:2020-09-11 11:45: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内在灵魂和名片,基础设施是城市文明的最直观体现。

483f8e06fc2205ad22a7f998eafbad3.jpg据了解,我市持续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打造城市品牌、造福全市人民的头号工程,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城市功能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使创文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当你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会发现道路整洁干净、停车规范有序、老旧小区经改造后呈现“净齐美”的新面貌、农贸市场变得井然有序、背街小巷修整得干干净净。夜幕降临时,具有“韶文化”特色的路灯亮起,成了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照亮了市民回家的路,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随着创文工作的推进,韶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几年,韶关市区的道路越来越好走,这是我开车过程中最真切的感受。”已驾驶出租车10年的司机王寿初告诉记者,每当他载客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目之所及的地方都在悄然发生变化。

自我市成功入选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围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行动,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改善市容市貌。“白改黑”交通环境提升、公园绿地建设、社区提升、背街小巷整治、城市文化景观建设、城市立面整治、城乡边界提升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中心城区道路贯通联网、农贸市场改造、新增公共停车位、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一大批民生实事落地。同时,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深入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做好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的规范化治理、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细化抓好城市管理服务。

奋进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创文路上日夜兼程、砥砺前行的韶关正悄然盛开出一朵灿烂的文明之花。(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