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文明之花植根韶城绽新蕊

时间:2020-09-12 12:37: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2_b_副本.jpg一抹抹“志愿红”深入辖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一批批先进模范和“韶关好人”不断涌现、一辆辆“爱心送考”车传递韶城温情……这一幕幕都是韶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明剪影。

创文不仅改善了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而且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韶城市民齐发力,共同投身创文一线,积极开展各类创文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当爱文明、讲文明、践行文明渗入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中,随之成为一种日常生活态度,每个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都与日俱增。

在市区的各大交通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挥舞着文明导向旗,忙碌地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提醒市民文明过马路。在社区、镇村,志愿者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禁毒宣传、扶贫帮困、治安防控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伴随志愿服务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3万多场,参与人数达30万余人次。此外,我市还重点打造了“韶城v站”志愿服务阵地。志愿者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宣传咨询、公共文明引导、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感动韶关十佳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和“韶关好人”的评选表彰等活动,通过介绍各行各业的大爱人物和善行义举,表彰了一批崇德向善、知礼尚义的时代典型,推动了思想道德水平的明显提升。从报纸、广播、电视到网络,一位又一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千万读者和观众,他们的善行义举彰显了韶关这座城市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爱心送考”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帮助成千上万名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信心。9年来,“爱心送考”已构建出一套成熟高效的联动体系,学校、交警、出租车、媒体、志愿者等相互配合,为“爱心送考”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得到考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品牌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冯兆宇  张伟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