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仁化县吹响“创文百日攻坚”冲锋号 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时间:2020-06-30 11:06:40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距离中央文明办对仁化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总测评不到3个月时间。日前,仁化县全面启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实地点位整治提升行动、问卷调查提升行动、网报材料提升行动,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一举成功。  

据了解,仁化县自2018年入选“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建设与管理并重、硬件与软件兼顾,创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创文年度测评在全省提名城市中排名第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排名第一,得到了省文明委和省文明办的肯定和表扬。  

目前,我市仅有仁化县有参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资格。围绕“全力冲刺、一举成功”的总要求,仁化县专门成立了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指挥部,设立了统筹推进、综合创建提升、实地点位提升、志愿服务提升及督导督察等工作组,制定详尽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推进整治提升工作,形成攻坚行动“大合唱”。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县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硬任务来完成,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指挥实施“三线”(绿化线、停车线、公益广告线)、“五面”(地面、水面、空面、墙面、铺面)、“三场”(农贸市场、公共广场、商场)、“三部”(城乡接合部、高速路口与县城接合部、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接合部)整治提升行动,查漏补缺,补短强弱,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为确保高分通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央总测评,该县充分发挥社区的“主阵地”作用,全面深入开展“一线双联”“民情夜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文明志愿服务、全民H5问卷调查等活动,发挥网格化管理效益,吸引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的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度,以优异的创建成绩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央测评。(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