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举行《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品传统文化 过浓情端午

时间:2020-06-26 11:44: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4_b.jpg做香包、吃粽子、赛龙舟……6月25日上午,我市在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精彩的互动体验节目,让市民更加了解端午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弘扬家国情怀。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一群孩子朗诵着古风悠悠诗词《浣溪沙·端午》拉开活动序幕。活动现场不仅有武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舞春牛》《重阳水口龙舟调》等节目表演,还邀请香囊手艺人现场教市民如何制作香囊,并普及为什么端午节要制作香囊等相关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武江区文明办、武江区重阳镇人民政府协办。举行此次主题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市民领略韶关传统文化风采。同时,引导广大市民、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