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至田间地头 志愿服务队助力帮扶对象脱贫

时间:2020-05-23 10:35: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南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南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南雄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牵头,与该市帽子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为帮扶对象种植仙草,将志愿服务延伸至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

  孟夏时节,花红柳绿。在帽子峰镇梨树村,志愿者们正在广袤的农田里来回穿梭,忙着起垄、覆膜、移植仙草幼苗……梨树村地处南雄市帽子峰镇东北方向,共有11个自然村,总户数365户152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66人。志愿服务队帮助帮扶对象将这批种下的仙草作为今年该村的脱贫产业,预计今年9月收割。  

  “努力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志愿者们除了身体力行参与到帮扶对象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中,还心贴心地与帮扶对象交流,宣讲扶贫政策,讲述脱贫故事,介绍致富经验,进一步贴近服务,引导群众,把政策理论、科技知识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同时通过“干一件农活”了解帮扶对象所思所想所困,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激发帮扶对象脱贫的内生动力。

  “大家伙们一起给我种仙草,为我解疑答惑,再加上现在的政策好,今年对仙草种植更有信心了。”梨树村帮扶对象张盛峰说道。他家今年种下4亩仙草,根据南雄市奖补政策和帮扶单位南雄市委宣传部的奖补政策,他种植的仙草合计最高可得3600元奖补金,光种植仙草销售收入预计也可达12800元,今年收入预计还是比较可观的。

  “我们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而进行一次文明实践创新,今后我们会更加常态化开展类似的活动。”南雄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志愿服务有2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是立足贫困群众需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全方面多层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南雄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组建起了由16支分队组成的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与各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一道,充分利用各级文明实践场所阵地,围绕“助力防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常态化开展卫生保健知识科普、精准脱贫、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惠民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赖信英 钟玲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