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武江区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用餐方式

时间:2020-05-20 10:53: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近日,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餐饮企业,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宣传氛围。

据悉,该局在辖区餐饮单位张贴“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公筷公勺  从我做起”宣传海报,派发宣传《韶关市“公筷公勺”使用标准指引》。督促引导各餐饮单位按照指引落实公筷公勺的配置与管理,完善配置服务流程,并按照实际场景倡导实施公筷公勺使用,提高经营主体意识。

此外,武江区通过户外宣传栏向广大群众宣传公筷公勺,绿色就餐。倡导家庭就餐时,公筷夹菜,公勺喝汤,杜绝病毒“口口相传”,引导广大群众做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公筷公勺宣传,不仅是防止疾病传染、促进大众健康的有效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武江区将以酒店、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食堂为重点,大力提倡“公筷公勺”行动,倡导所有人从自身做起,做关爱健康、关爱他人的文明倡导者,倡议辖区百姓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齐心协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朱政新  曾丽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