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09 10:21:4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8日,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污染防治面临的新形势,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

李红军充分肯定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李红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重要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优化,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落实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措施、大力削减氮氧化物排放、强化PM2.5管控,确保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目标;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按照“截污水、治猪场、打偷排、保好水、防风险”的思路,坚持全流域系统治理,确保水质持续改善;坚决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分类管理、实施综合防治、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考核目标;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全面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提供保障。

殷焕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对照《关于韶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问题清单及对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2019年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曲江区、南雄市、翁源县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刘启宇、颜玉明、梁韶灵、高冬瑞、刘大济,韶关新区、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