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共青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07 10:38: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小长假期间,共青团浈江区委、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在丹霞山南门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指引、疏导、环保及疫情防控的提醒等志愿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丹霞山南门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在绿化带和人行道上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地清理,经过志愿者努力,丹霞山南门附近的白色垃圾已被基本清理干净。志愿者还在良村高速附近,提供交通引导和疫情防控的提醒,以及旅游咨询服务。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疫情有所好转,“五一”假期在阅丹公路这条网红公路上面客流量增多,如果发现一些群众没有戴口罩或者是出现人员相对聚集的情况的话,他们都会劝游客戴上口罩,如果是没有口罩的市民或者游客可以免费领取一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55人次,服务总时长为340小时,人均服务时长为6小时。据统计,志愿者们共引导车辆约706辆,旅客264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369份,发放口罩46个,手套2对;整治周边环境2处。(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陈君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