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组织专业队伍统一开展地毯式除“四害”活动

时间:2020-04-17 10:24: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持续一周对市区公园、主干道的花基、绿化带、下水道、农贸市场周边、公厕、垃圾中转站周边进行以灭鼠灭蚊为重点的除‘四害’统一行动。”4月16日,市卫生消毒杀虫队队长李德维正带领队员,在市区中山公园运用大型喷雾器械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灭鼠灭蚊活动。

据悉,根据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对4月爱国卫生月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每周一主题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本月16日至20日为除“四害”行动周,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各地、各单位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集中统一持续开展孳生地清理及蚊媒消杀行动,既要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又要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活动。通过地毯式全覆盖消杀活动,消灭和控制病媒生物,预防疾病传播,从根本上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浈江区风采街老东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在社区清理积水容器、清理盆盆罐罐等,市建卫除“四害”防治中心工作人员对韶关火车东站广场片区喷洒药物、投放鼠药等,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全覆盖消杀活动,整治人居环境卫生,全面清除病媒传染病传播的隐患。

据了解,在蚊、鼠、苍蝇、蟑螂易繁殖的春季进行全覆盖的除“四害”活动,对降低全年“四害”密度有决定性作用。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要求,我市各地各单位对辖区要加强环卫日常保洁和公厕日常维护,落实垃圾收集、运输密闭措施,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以及铁路辖区、所辖关停并转企业原办公区、住宅区等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除垃圾杂物,铲除杂草,清除卫生死角;组织开展以灭鼠、灭蚊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发动群众翻盆倒罐,清除积水,铲除杂草,清除鼠迹、鼠痕,堵塞鼠洞等行动,最大限度地控制“四害”密度,减少病媒疾病传播。(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