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15 10:22: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广旅体局精心策划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通过韶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信息发布交互平台,以诗朗诵、共读、线上沙龙、学堂、手语操、专题图书推荐等形式线上向读者推送文化资源。

4月14日下午,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市图书馆党支部志愿者与武江区朗诵学会志愿者们正在对接下来的朗诵活动进行排练和提前录制。这是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志愿者们用朗诵的方式践行阅读精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全面小康书香芬芳”,活动时间自4月10日起至4月30日,包括有七大主题系列活动,分别是“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名师在线讲坛、线上风度沙龙活动、“书香助力战‘疫’”线上手语操、线上风采学堂活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线上战“疫”地方文献展、线上精品阅读推荐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主要以线上活动的形式进行。例如,线上风度沙龙活动采用直播或者录播的方式向读者推送。其中部分小手工沙龙活动将接受读者报名,报名成功的读者可以在指定时间在市图书馆领取活动材料,在活动时间参与直播互动,完成手工制作;线上战“疫”地方文献展则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直播平台等方式线上展示韶关各图书馆战“疫”地方文献征集成果。

市图书馆馆长焦燕说:“我们通过一系列线上阅读活动来营造线上阅读氛围,满足市民群众的阅读需求,丰富市民的精神世界,陶冶情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通过书香传递力量,让人们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健康的心态战胜这场疫情。”(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