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武江区开展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争当河小青共筑生态屏障

时间:2020-04-14 10:1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6_b.jpg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前,共青团武江区委员会在龙归公园开展了“争当河小青共筑生态屏障”——武江区2020年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安全进行,团区委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为志愿者配备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在签到时提醒志愿者在人多密集地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双手等。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团区委干部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推行“河长制”、开展“河小青”工作的有关情况和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钳子,分成两组在龙归河两岸清理河堤以及周边草地里的烟头、果皮纸片和杂物等,并向群众倡导“人走垃圾收”的理念,引导游客做文明游客,让垃圾跟人走,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通过活动,让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并将绿色理念普及到大众的日常生活当中,真正打造水清、岸美的绿色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武江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谢焘)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