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乳源开展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14 10:20: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组织开展解“疫”答惑·自律战“疫”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乳源有需求的学生及家庭提供服务,帮助偏远乡镇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解决线上学习中的难题,受到广大家长点赞。

据介绍,自全省中小学开展线上教育后,该县教育局非常关注全县中小学学生的学习情况。在了解到部分家庭因父母复工后孩子线上学习无人监管,学生遇到难题无法及时解决等情况后,该县立即面向青年大学生、高中生及教师志愿者发起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通过实名制报名、信息核实后确定解“疫”答惑志愿者队伍。

现为韶关学院的大二学生黄旭雯,当看到县里招募大学生,为乳源较为偏远山区的学生进行线上、线下辅导功课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乳源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当家乡教育需要我时,我定会义不容辞为家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采访时,黄旭雯向记者表达了她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

黄旭雯向记者说,在报名后,还参加了县教育局组织的岗前培训,包括从网络安全、线上辅导方法、上门辅导注意事项等方面,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技能与应对能力。

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合格后,志愿者才能正式上岗,通过线上答疑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协助家长开展课业辅导。线上答疑由青年大学生、教师志愿者根据自身所长认领教辅任务,通过语音、图解、小视频等方式为孩子提供解题思路、答疑解惑;线下辅导利用各镇、各村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为各镇中小学学生开展小范围的线下辅导,现场督促学生认真听网课并进行现场答疑。

记者了解到,活动除乳源当地的青年志愿者外,还有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也参与其中,特别是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160多名大学生踊跃参与。截至4月8日,该县石榴籽青年先锋队和小桔灯教师志愿服务队已有400多名志愿者为2500多名瑶乡少年儿童开展线上答疑和线下辅导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官建钰  林遥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