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清明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代祭扫”“云祭扫”引领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4-10 10:21: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9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市为市民开通了网络祭扫通道及开展集体公祭活动,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安全平稳有序,全市“代祭扫”“云祭扫”成为文明祭扫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安全、文明祭扫,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在清明节假日来临之前发布了《韶关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简约祭扫新风。全市开通网络祭扫通道,方便群众通过线上献花、网上寄语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3月17日,市民政局上线了“清明文明祭扫”微信小程序。截至4月7日,累计建馆3095个,线上祭扫16194人次。同时,我市参加“粤省事”云祭扫服务,建馆341个,上线祭扫2087人次。

与此同时,市殡仪馆、南华纪念园、乐昌麒麟山公墓、乳源殡仪馆、新丰县殡仪馆、仁化县殡仪馆等6家殡葬服务机构先后举行了鲜花代献集体公祭仪式,市民也是积极响应。全市共累计献出鲜花达9000余枝。

清明期间,全市共在各殡葬服务机构、各山头路口设置临时劝返点。3天共劝返祭扫人员达699人次,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有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