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与专业院校合作 公费定向培养戏曲人才

时间:2020-04-09 10:27: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韶关市地方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振兴粤北采茶戏、乐昌花鼓戏,使地方戏曲更好地贴近时代,服务群众,发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结合韶关市目前地方戏曲的实际情况,市文广旅体局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合作,公费签约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戏曲表演专业(粤北采茶戏、乐昌花鼓戏)大专生共计30名。

据了解,本次招生对象主要针对韶关户籍或属于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符合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且有一定艺术基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专业方向为粤北采茶戏和乐昌花鼓戏,学制为五年一贯制。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免交学费、住宿费等基本费用外,每人每年还可以获得8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学生毕业后,由韶关市各级文化主管部门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聘用到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乐昌花鼓戏艺术中心及各县(市、区)国有文艺院团、公有戏曲传承机构或文化馆等单位工作,符合有关条件的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粤北采茶戏、乐昌花鼓戏分别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和省级非遗项目,流行于粤北地区,是极具地方特色的戏曲。随着近年来韶关加大传统戏曲的保护与发展力度,采茶戏和花鼓戏急需后备人才。市文广旅体局艺术与公共服务科科长郭安祥说:“本次招生有利于充实我市地方戏曲队伍建设,补充新鲜血液,培养年轻人才。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关注‘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公众号参与报名。” (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