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志愿者助力流浪人员回家

时间:2020-04-07 10:3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与阳春市相距300余公里,而流浪人员赖均明的回家路却走了20年。近日,在我市蜗牛公益互助会志愿者以及阳江志愿者的帮助下,赖均明时隔20年后与自己的姐姐、弟弟相见,一家人终于团聚。

蜗牛公益互助会志愿者在3月中的巡查中发现了赖均明,并得知他在北江桥底休息,长期以捡拾垃圾、卖废品维持生计。经过沟通,志愿者得知男子的老家在广东阳春市。随后,志愿者联系到了阳江志愿者,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赖均明的家人。

当日上午,尽管下着大雨,着急想见赖均明的姐弟俩在阳江市志愿者的陪同下,从阳春市赶到了韶关,见到了失踪20年的赖均明。赖均明弟弟告诉记者,20年前赖均明去东莞打工,告诉家里人工资没拿到,本想拿回工钱再回阳春市,结果消失了20年。“他说工钱没拿回来,身上的钱和身份证也被偷了,从东莞走路过来韶关走了3天。”赖均明的弟弟坐在哥哥身边听着他说这20年的经历。赖均明的姐姐高兴地告诉记者,得知找到弟弟,家里的老母亲十分开心。 (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